科学普及

【转载】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马永清为定边中学师生作科普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10

  2019年9月2日晚,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成员马永清教授为定边中学高一年级全体近900名师生作了题为“化感作用与根寄生植物”的专场科普报告。该报告是陕西省定边中学博士进校园科普系列讲座活动之一。  

  马永清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采用大量科研照片和风趣幽默的报告方式,内容接地气,引人入胜。大部分听众同学来自农村,了解向日葵列当的危害,他们与马永清教授踊跃互动,会场不时响起掌声。有部分学生由于没有座位,直接坐在地板上,认真听取报告的同时也同样给予掌声。  

   马永清和他的团队多年来在陕西省定边县开展盐碱地红柳上接种我国名贵中草药肉苁蓉的科研活动,同时在定边开展向日葵列当生物防除的研究,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马永清报告 

    

      现场掌声热烈 

    

  定边中学校长介绍马永清教授简历 

原文链接:http://www.xab.ac.cn/kxyj/kxpj/201909/t20190908_5378173.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