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转载】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马永清为定边县新型农民和农技人员作“化感作用与根寄生植物”科普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10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科研人员服务能力,提高经营者科技素质,加快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2019年9月2日上午,应榆林市定边县发展改革与科技局的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马永清教授为参加定边县新型农民培训会100多名新型农民和农技人员作了题为“化感作用与根寄生植物”的科普报告。  

  马永清结合自己在定边县开展盐碱地种植的红柳上人工接种肉苁蓉的科研工作,普及肉苁蓉接种知识,同时联系自己团队在定边开展“利用化感作用和诱捕作物无公害生物防除向日葵列当”的科学试验体会,普及列当生物防除知识。马永清的报告浅显易懂,联系实际,获得现场许多新型农民和农技人员的欢迎和赞誉。  

   

  马永清报告 

    

培训会现场 

 
 

 

 

原文链接:http://www.xab.ac.cn/kxyj/kxpj/201909/t20190908_5378174.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