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杨凌国家节水科技博览园

来源:综合处 作者: 时间:2009-10-28
  位于杨凌水上运动中心西边,占地258亩,是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的具有一流水平的节水灌溉技术与设备展示基地。它荟萃了国内外节水设备的精品,多功能性和园中内部设计,使它成为农科城中一奇葩。“科技活动周”期间,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在博览园内荟萃了国内90%、国外60%以上的先进的节水灌溉产品,体现了节水技术的丰富性、综合性、先进性。从博览园里你可以看到节水灌溉技术与设备的历史,也可以看到节水灌溉技术与设备的发展方向。
  博览园收集有国内外形式多样的节水技术设备,渠道输水技术、暗管输水技术、波涌灌溉技术、集雨利用技术、农艺节水技术、自控技术在园内都有展示。
  园内的各种技术和设备有专业人员人细心讲解、演示、分析、评价,向广大用户宣传节水技术和设备,架起企业与用户的桥梁,将节水技术传向四面八方。
  园中的节水技术与设备均按技术类型进行了科学分类,并按科普的水准布置了说明牌,对节水技术与设备的原理、特点作了介绍。专门编写了解说词和博览园节水科普知识文字材料及录像资料,让人们了解更多节水知识,增强节水意识。
  博览园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园林绿化设计,环境优美。在确保博览园的知识性、科学性、丰富性的基础上,增强景观美化和趣味性。把各种喷洒器的洒水状作为一种独特的景观形式。使之形成蓝天、白云、绿草、花卉与千姿百态洒水形状载歌载舞的美妙场面。
   博览园采用自动化遥控,各种灌溉方式及相应的种类型,为多种设备的监测、评价、田间水肥关系研究及灌溉制度的探讨和节水种植栽培试验等提供了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