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生招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研究生部 时间:2017-03-16

  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基本分数线,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2017年考研初试成绩总体情况,现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复试分数线及复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招生领导小组,由所长、书记、主管所长、研究生秘书及有关专家组成,负责本所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成立由5名以上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的复试工作小组。设组长1名,负责本学科专业复试的各个环节;设秘书1名,负责复试的记录工作并协助安排有关事宜。 

  二、招生计划 

  本专业2017年下达招生指标66名。 

  三、复试分数线与时间安排 

  复试分数线为2017年国家A类地区硕士分数线:

 

  复试定于2017323-24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报到地点:水土保持研究所科研大楼213办公室  

  笔试、面试地点:水土保持研究所科研大楼一层东侧研究生教室 

  四、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复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等。 

  (一)专业素质复试 

  专业素质复试包括笔试、面试及外语听力测试。 

  1、笔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实验、实践技能知识,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值为100分。 

  2、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实践(实验)能力、外语口语表达及应用能力、思维敏捷程度、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等,满分为100分。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 

  3、外语听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各学院(系)组织,外语系实施,测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100分。 

  (二)思想品德考核 

  由复试小组结合面试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考核方式采取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并将考核结果填入复试表中。考生前来参加复试时,应携带所在单位出具的本人思想政治及现实表现鉴定意见。 

  (三)体检 

  体检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校医院组织实施。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及“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的通知”(校研发〔2005336号)文件执行。 

  1、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一张1寸免冠照片前往校医院体检。 

  2、体检当天早晨应保持空腹,不要饮食。 

  3、体检结果由校医院提供。 

  4、体检费:每人52.00元。 

  、录取办法 

  依据初试和复试成绩按一定比例加权计算后的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总成绩(满分500=(初试成绩500分)×50%+[复试笔试成绩100分×1.5+复试听力成绩100分×0.5+复试面试成绩100分×3.0]×50% 

  录取时,复试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和体检不合格者,均不得录取。 

  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在复试中弄虚作假、违纪的考生取消其资格。 

  六、考生资格审查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政治表现(原单位出据)、考生自述(包括业务和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研究计划);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6、全国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国家成绩单未下发的考生,须持教务处加盖红章的成绩单)及复印件1份。 

   七、联系方式: 

   电话:029-87012875;邮箱:yjsb@ms.iswc.ac.cn  

   联系人:田老师、高老师  

  附件:1.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拟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2. 2017年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水土保持研究所                                                        

                            201731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