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委水保监督首次介入西北内陆河地区

来源: 作者: 时间:2005-08-26
    为了贯彻水利部《关于加强大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大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预防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有效遏制开发建设项目建设造成的人为水土流失,促进开发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组,于8月15日至8月18日首次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陆河地区的大型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工作实施督察,标志着黄委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正式进入西北内陆河地区。
    按照黄委会“黄河流域及西北内陆河地区大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办法(试行)”要求,首次开展新疆自治区境内大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督查。督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建设单位关于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等方式,分别与建设单位进行了多方面的了解和座谈,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本次开展的大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督察共有12个,涉及水电工程2项、水利工程5项、石油(天然气)工程2项、铁路工程1项、公路工程1项,累积水土保持投资达到122428.3万元。其中重点督察大型建设项目4个:和硕—库尔勒高等级公路工程、开都河察汗乌苏水电站工程、博斯腾湖东泵站工程、西气东输工程第一标段(轮南首站、穿越孔雀河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