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碳循环研究国际合作研讨会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05-10-26
亚太地区高度集约的土地利用、巨大而密集的人口以及快速经济增长导致碳循环的深刻变化,但是与欧洲和北美相比,碳循环变化研究相对滞后,不同国家之间交流与合作较少,更缺乏区域尺度的综合研究计划。为促进亚太区域碳循环研究以及交流与合作,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 GCP)北京,筑波和坎培拉办公室将在2006年3月13-15日召开亚太地区碳循环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题目为地球系统背景下的亚太区域碳循环变化 (Dynamic Changes in Asia-Pacific Carbon Cycle within the Earth System Context)。

    研讨会详细信息见所附会议通知。其科学主题是认识、计量和管理区域碳循环变化。主要议题包括多尺度观测与数据-模型融合(Multi-scale observation and data-model fusion),区域碳平衡动态计量与预测(Dynamic regional carbon budget and projection) 和适应性碳管理(Adaptive carbon management)。同时,将讨论如何加强区域内以及与世界其它区域碳循环研究交流和合作,酝酿和提出亚太区域碳循环综合研究计划。

全球碳计划北京办公室(www.cern.ac.cn/12lj/caomingkui/gcpindex.ht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