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暨萃取分离

来源: 作者:科技办 时间:2009-02-19
关于举办“中草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暨萃取分离新技术、新产品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中草药及天然植物药有效成分萃取是从中药提取工艺中分化出来的新兴技术领域,可较好地克服传统中药中有效成分含量低、杂质多、质量不稳定等弊端,大幅度提高中药材的利用率,是有效控制中药质量的重要手段,同时可保护药用植物资源长期开发,符合中药现代化的发展方向。中国中医药科技交流中心定于2009年3月31日-4月2日在深圳市举办“中草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暨萃取分离新技术、新产品交流研讨会”。 会议由北京邦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次会议将就中草药与天然药物研究前沿与热点、研究思路方法及最新进展进行学术研讨,届时将邀请有关领导和权威专家现场作专题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交流的主要内容:
1. 我国中草药及天然药物开发趋势
2. 中草药植物提取物及其制剂国内国际市场分析
3. 中草药植物提取定性定量及标准问题及难点探讨
4. 生物药品、植物保健品的研发、申报及注意事项
5. 中药活性成分及质量控制研究
6. 药用植物提取关键技术的研发进展与产业发展趋势
7. 中药萃取分离过程现代化关键技术及其设备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09年3月31日-4月2日(31日全天报到)
地点:深圳市                
三、会务费用:      
1200元/人(含会务费、资料费、场地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四、论文征集:
1、本次研讨会将面向全国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论文、调研成果,将择优选用并安排会议发言。
2.要求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具体内容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论文摘要、关键词、正文、主要参考文献。
3.本次会议会前将印刷论文集,请在2009年3月20日前提交电子版论文全文发至zyykj_2008@126.com信箱(备注:无意参会谢绝投稿)。
五、联系方式:
  (一)中草药及天然药物研究研讨会  会务组
电   话:010-51118074  010-51118076
传   真:010-51118076
联系 人:高 新
电子邮箱:zyykj_2008@126.com
(二)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  
电   话: 010-64132600  
传   真: 010-64176169
联 系 人:王 峥
电子邮箱:wz00003@sina.co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