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土地退化防治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科技办 时间:2009-05-05

世界水土保持协会(WASWC

国际土地退化防治学术研讨会(LANDCON 1010

(第一轮通知)

一、        会议邀请

国际土地退化防治学术研讨会(LANDCON 1010)将于20101011-15日在中国西安举办,我们诚挚地邀请您与会。

土地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但由于人类活动与气候变化的影响,土地退化问题日益严重。据联合国粮农组织2008年估计,全球约有15亿人(占世界总人口的1/4)受到土地退化的影响。以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土壤盐碱化为主要特征的土地退化直接导致土地生态系统功能和生产力下降,并直接影响全球和区域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

围绕土地退化与修复整治,世界各国开展了一系列的重大治理和研究项目,如中国黄河上中游水土保持重点防护工程(1980年开始)和全国规模的“退耕还林(草)工程”,澳大利亚在全国范围开展的土地保育LANDCARE)行动,全球环境基金(GEF)资助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组织实施的全球干旱地区土地退化评估项目(LADA)、欧盟委员会组织的土地荒漠化减缓与修复DESIRE)研究等。

土地保护已经成为世界水土资源研究的中心议题,为了进一步广泛交流土地资源保护方面的研究成果与进展,促进全球土地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世界水土保持协会(WASWC)理事会决定2010年在中国召开国际土地退化防治学术研讨会(LANDCON 1010)。

我们诚挚地欢迎从事土地资源管理、土地退化与荒漠化治理和流域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管理决策者积极参会,围绕土地退化和荒漠化现状、问题与防治对策等问题交流与探讨。

二、        主要议题

土地退化现状与演变过程

土地退化机理与驱动因子

土地退化防治技术与模式

土地退化与治理的环境效应评价  

土地退化与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全球变化与土地退化

其它与土地退化相关的议题

三、        会议组织

1  发起单位

世界水土保持协会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

2  组织单位

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

中国水利部水土保持司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

国家973项目中国主要水蚀区土壤侵蚀过程与调控研究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关键支撑技术研究

欧盟委员会科研项目土地荒漠化减缓与修复

3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四、        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01011-15

地点:中国 陕西省 西安市

五、        会议秘书处

国际土地退化防治学术研讨会(LANDCON 1010 秘书处

地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中国陕西省杨凌区西农路26

邮政编码:712100

联系人:王飞 博士

电话:+86 29 8701 9829+86 1377211 9949

传真:+86 29 8701 2210+86 29 8701 9829

会议邮箱:wafe@ms.iswc.ac.cn, landcon1010@gmail.com

附件:国际土地退化防治学术研讨会(LANDCON 1010)会议回执

(请于2009930之前回复)

 

世界水土保持协会(WASWC

国际土地退化防治学术研讨会(LANDCON 1010

 

 

性别

 

职称及职务

 

单位全称(缩写)

 

 

研究方向

 

 

 

邮编

 

电话(办公室)

 

手机

 

传真

 

邮箱

 

论文题目

 

备注

 

 

注:此回执请注明LANDCON 1010,并请于2009930之前发给会议秘书处(wafe@ms.iswc.ac.cn, landcon1010@gmail.co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