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站2010年监测研究与示范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 作者:长武站 时间:2011-01-24

在近日召开的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辞旧迎新年度工作会议上,长武站对2010年监测、研究与示范推广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进行了系统总结。

作为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以及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NERN)的一个野外试验站,2010年长武站在坚持做好水、土、气、生农田生态系统要素定位监测的基础上,以国家和地方需求为导向,在高原沟壑区旱地作物高效用水生理生态机制、农田水分养分高效利用技术、苹果优果率提高技术及核桃产业发展规划、深层土壤有机碳储量时空分布、高塬沟壑区沟坡道路综合防蚀体系与规程、县域尺度农业生态经济耦合过程等方面开展野外调查与分析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和创新成果。在粮食丰产方、苹果示范园的建设与示范推广上,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发表学术论文123篇,其中SCI、EI论文30篇,CSCD论文87篇,国际会议交流6篇。年度在站完成学位论文并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27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