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渭河课题组考察关中灌区

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 作者:区域室 时间:2011-03-22

基于研究需要,水土保持研究所主持的国家水专项“保障渭河生态基流的关中地区农业节水及调控技术研究”课题组由高建恩研究员带队于2下旬至3月上旬,就灌区农业用水对渭河生态基流影响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和野外测验。

考察小组沿渭河分别考察了宝鸡峡灌区、冯家山灌区、泾惠渠灌区、桃曲坡灌区、交口灌区等关中主要灌区,重点针对灌区种植结构调整、农业灌溉及发电引水、渠首水利枢纽、水库、电站等工程布置情况以及渠道淤积、灌区改造等问题进行了考察调研,并对灌区渠道水深、流速、水质等进行了实地测验。本次考察对于研究关中农业用水对渭河生态基流影响以及促进国家水专项课题的进一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一起参加调研的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15位专家教授和研究生。

实地水文测验

考察魏家堡电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