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黄土丘陵沟壑区水保与农业示范课题组赴实施区考察

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 作者:区域室 时间:2011-06-24

为了更好地完成“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黄土丘陵沟壑区水土保持与高效农业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研究任务,6月13日至15日,由水土保持研究所高建恩研究员带队,课题组成员梁银丽研究员、陈云明研究员、姜志德教授、白岗栓研究员、陈志杰研究员及研究生等一行11人赴项目实施区,就课题示范区布设进行了全面考察调研。

课题组根据研究任务要求,结合项目实施区重点水土保持工程,先后考察了富县牛武镇寺庄沟水保生态绿色长廊、延川县梁家河流域沟道造地工程、安塞马家沟流域及方塌等地区农田水土流失防治现状,并与延安市水利水土保持局水保工作队、富县水务局等单位就相关合作进行了研讨。本次考察使课题组成员对黄土丘陵沟壑区农田水土保持现状、农田水土资源高效利用、农田边坡生物防护、高效农业关键技术以及农业产业等情况有了清楚认识,为课题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