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先导专项“西北农田土壤固碳潜力与速率研究”子课题召开年度会

来源: 作者:流域室 时间:2012-02-24

水土保持研究所主持承担的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西北农田土壤固碳”子课题2011年度总结会议于2月21日在水保所召开。会议由子课题负责人赵世伟研究员主持。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以及水土保持研究所等参与单位的项目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的农田土壤固碳现状调查及采样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确定了典型县农田土壤固碳现状、速率及影响因子的调查为2012年工作要点,并指出后期工作要向区域农田尺度发展,加强农田固碳机制研究。

水土保持研究所张兴昌副所长和科技办公室温仲明主任、安韶山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张兴昌要求课题要严格按照大项目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可与所里承担的其它碳专项课题加强交流,共同提升整体科研水平和能力。

“西北农田土壤固碳”子课题2011年度总结会议在我所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