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成功举办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生态修复与流域管理专题学术研讨会

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 责任编辑: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2-11-14

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的2012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于11月5日至7日在杨凌成功举办,论坛围绕农业高效用水、作物逆境适应与持续生产、生态修复与流域管理、畜禽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科技推广与农村发展五个专题开设分论坛,展开了学术研讨。

“生态修复与流域管理”分论坛由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及资源环境学院共同承办。论坛邀请了13位国内外专家,于11月5日下午和11月6日上午在水保所科研大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了专场报告会。13位专家中有7位分别来自英国Canfield University的Jim Harris教授,加拿大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Adam Xiaohua Wei教授、澳大利亚James Cook University的Ninghu Su教授、美国National Sedimentation Laboratory的Locke Martin教授、美国West Virginia University的Louis M. McDonald教授、美国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Robert L. Hill教授和美国University of Alberta的William Shotyk教授;国内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李彦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的刘宝元教授、兰州大学的李凤民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的蔡崇法教授、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的张建辉研究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张廷龙教授。会议吸引了约400多名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保所及中科院地环所的师生参加。本次会议加强了国内外学术思想的交流,拓宽了国际视野,对提升室生态修复与流域管相关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水保所刘国彬所长和重点室杨明义副主任向国外专家介绍了水保所和实验室概况,水保所部分专家还和国外专家进行了交流。外国专家对水保所和实验室的学术思想、氛围和科研平台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与学校、水保所及实验室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及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访问与培养。 会后,专家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干旱大厅及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学术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水保所和重点实验室的国内外影响力。

  

 

刘国彬所长致辞

报告会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英国坎菲尔德大学Jim Harris教授做学术报告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魏晓华教授做学术报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张建辉教授做学术报告

美国国家泥沙实验室Locke Martin教授做学术报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兰州大学李凤民教授做学术报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Ninghu Su教授做学术报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美国马里兰大学,Robert L. Hill教授做学术报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华中农业大学,蔡崇法教授做学术报告

马里兰大学Louis M. McDonald教授做学术报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美国阿尔伯塔大学,William Shotyk教授做学术报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刘国彬所长向国外专家介绍水保所情况

杨明义副主任介绍实验室情况

参观人工模拟降雨大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