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节水中心与内蒙古河套灌区共建产学研基地

来源: 作者:节水中心 时间:2014-08-14

       水土保持研究所节水中心在内蒙古河套灌区首个产学研基地于87日正式建立。该基地为节水中心与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共建,设于巴彦淖尔市水利科学研究所曙光水利科研试验站。当天,节水中心主任吴普特教授与河套灌区总局党委书记张三红参加基地揭牌仪式并讲话。  

     揭牌仪式后,吴普特和节水中心相关教授以及河套灌区管理局的有关领导、专家实地查看了曙光水利科研试验站试验田建设情况,并深入河套灌区沙壕渠试验站检查指导双方正在开展的合作研究试验工作。 

   内蒙古河套灌区是亚洲最大的一首制灌区和全国三个特大型灌区之一,引黄控制面积1680万亩,灌溉面积861万亩,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油生产基地。我校与河套灌区管理局共建产学研基地,其主要内容是就河套灌区水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中面临的科学和技术问题、水资源管理问题和政策问题开展全面合作研究,这是节水中心与河套灌区共建农业高效用水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内容,也是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规划、面向国家旱区农业高效用水重大需求,在干旱区引黄灌区部署的一项重要研究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