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组赴示范区考察示范工程运行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区域室 时间:2014-08-15

   根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黄土丘陵沟壑区水土保持与高效农业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的工作安排,课题负责人高建恩及部分研究人员一行于714日至18日赴课题示范区马家沟等地检查示范工程建设及运行情况。 

  课题组成员首先对安塞马家沟示范区已建水土保持与高效农业示范工程运行状况进行检查,针对运行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组织测量小组对暴雨径流侵蚀调控设施运行对比进行勘测。在内蒙古格尔旗,先后考察了课题组规划设计的水土保持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情况,并与准格尔旗水保局相关领导就课题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在定边石洞沟乡薛圈村,课题组一行考察了部分农户向日葵列当防治技术推广应用情况。此外,课题组还对课题执行过程中已建相关雨水利用工程运行情况进行了调查,获取了相关数据。 

  本次考察得到了大量宝贵的资料,为课题进一步做好示范工作奠定了基础。

 

课题组成员听取调控工程运行介绍

考察水土保持高效农业示范工程实施情况

考察玉米防治向日葵列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