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首届“环境土壤物理论坛”

来源: 作者: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4-02-26

       222日至23日,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土壤学会在杨凌联合举办第一届环境土壤物理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青藏高原所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河海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的50多名中青年优秀土壤物理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水保所副所长、陕西省土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兴昌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邵明安研究员主持论坛。 

       论坛着眼于青年土壤物理学者在学术领域的成长和发展。报告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包括与会代表所在研究团队的研究工作介绍、经验介绍和已取得科研成果的总结;土壤物理领域新技术新方法介绍;如何促进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叉融合等。与会代表之间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邵明安针对与会代表的报告逐一点评,对在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在研究中遇到的困惑和不足给予了具体指导。在对论坛所做的总结讲话中,邵明安希望中青年土壤物理学者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促进土壤学科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