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杨振海考察宁夏云雾山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

来源: 作者:林草室 时间:2014-03-25

  321日,国家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杨振海、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巡视员王锋、宁夏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金万宏等一行,在水土保持研究所程积民研究员和云雾山管理处张信处长等陪同下,参观了云雾山草原自然保护区。 

  杨振海一行首先观看了云雾山30年风雨历程的纪录片,听取了程积民提出的云雾山东八乡以畜牧业为主的发展模式和建立“黄土高原草地野外试验站”科学平台的汇报以及张信针对云雾山草原火灾的防护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所做的阐述。随后,其一行实地考察了云雾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的自然恢复状况和人工灌草恢复模式,并参观了野外草原站和科学试验点。 

    杨振海对云雾山30年的恢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认为云雾山恢复成效非常显著,在极大地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家退耕还林草、封山禁牧和脆弱地区生态恢复提供了典型的示范样板。

考察组与在站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