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岚清视察水土保持研究所节水中心创新引智基地

来源: 作者:节水中心 时间:2014-04-30

  4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莅临水土保持研究所节水中心“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视察。陕西省省长娄勤俭,杨凌示范区陕西省建设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张光强,副省长祝列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梁桂、校长孙其信,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等陪同视察。 

  李岚清听取了副校长、节水中心主任吴普特研究员关于引智基地的科研团队、项目、设施、成绩等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科研成果展示,在一个个展台、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项目研发和应用情况。在参观完成果展示后,李岚清题词“大力推广节水农业”,以激励科教人员在旱区节水农业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随后李岚清实地考察了引智基地的研究设施,与基地科研工作者亲切交谈,询问教学科研和生活情况,肯定他们为旱区节水农业做出的贡献,勉励他们埋头苦干、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更大成绩。李岚清鼓励道:“解决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高效用水问题,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李岚清同志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曾长期分管科学、教育、文化等方面工作。在1993年到2003年,他任职的十年期间,曾七次到杨凌,六次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亲自指导了示范区的成立与学校的合并组建。 

李岚清参观灌溉水力学实验厅

李岚清参观科研成果展示

李岚清题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