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草地实验室主任Jean L. Steiner博士访问水保所

来源: 作者:重点室 时间:2014-05-12

  应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农业部草地实验室主任Jean L. Steiner博士于4月30日至5月6日到水土保持研究所访问交流。

  访问期间,Jean L. Steiner为广大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了题为“Sustainable Agriculture for a Dynamic World: Forage-Crop-Livestock Systems Research”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21世纪世界农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饲料-农作物-牲畜系统整合研究两方面展开讨论,介绍了美国农业部草地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相关合作项目,使广大师生对美国的农业生产和畜牧养殖有了初步了解。此外,她还从全球气候变化、土地和水资源短缺、人口增长及其带来的对高质量食品需求等4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正确理解并应对世界粮食安全问题。随后,Jean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分别针对免耕、轮作和秸秆还田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

  郑粉莉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并针对报告内容和研究生讨论了相关话题,使与会者更全面地理解了报告的内容和意义。

  访问期间,Jean先后参观了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和子午岭土壤侵蚀与生态环境试验站,双方还讨论了今后科研合作计划等相关事宜。

  据悉,Jean L. Steiner为国际著名土壤科学家。2006年迄今任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所草地研究实验室(USDA-ARS Grazinglands Research Laboratory) 主任,美国农学会主席,2005-2006年任美国水土保持学会主席。1979年迄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

 

美国农业部草地实验室主任Jean L. Steiner博士做学术报告

参观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   

参观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

参观子午岭土壤侵蚀与生态环境试验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