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到咸阳牧草综合试验站检查并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林草室 时间:2014-06-17

  6月12日至13日,根据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办的安排,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张蓉研究员、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刘文辉副研究员等一行3人作为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到咸阳综合试验站检查并指导。水土保持研究所林草生态研究室主任、咸阳牧草综合试验站站长程积民研究员就试验站开展的各项研究工作及存在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按照国家牧草体系对试验站建设任务书的要求,试验站先后在陕西咸阳五个县开展了相关试验工作,实施了不同牧草品种的高产栽培示范、果草立体配置和草畜产业化等示范推广工作。试验站结合地方生产需求实施了红豆草种子生产技术、黄土区紫花苜蓿高产栽培技术和黄土区紫花苜蓿根瘤菌接种技术等8项技术。尤其是渭北旱塬区果草立体配置技术、渭北旱塬区全株玉米青贮利用技术、渭北旱塬区山地苜蓿生产利用技术和渭北旱塬区舍饲-放牧结合型肉牛羊养殖技术等,已经产生了较大的生态经济效益,对促进地方农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

  体系专家对咸阳综合试验站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试验站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检查紫花苜蓿栽培示范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