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应邀为水保所研究生讲学

来源: 责任编辑:研究生部 时间:2014-06-19

  为了拓展研究生的视野,了解国内外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进展,水土保持研究所邀请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于65日至13日来所讲学访问。   

  在所期间,李锦育共进行了5次集中授课,内容包括看见SWEET(寓意:水--生态-环境-转化)的台湾、台湾坡地防灾的策略、台湾森林集水区经营、台湾的湿地及其效益和台湾生态工程之推动、全球暖化对台湾的影响等。 

  李教授讲课风格生动活泼,多媒体图表丰富,授课内容涉及到台湾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监测与政府管理的方方面面,受到了学生的普遍好评。授课期间共有100余名在所研究生先后听取了讲座。 

  利用周末,研究生部还安排李锦育去长武和固原试验站考察与指导工作。 

    李锦育是国际著名的水土保持专家,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系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客座教授。担任“Advances in Water Sci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diment Research”、“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Research”、“山地学报”等期刊编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