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牵头的一项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区域室 时间:2014-06-20

  为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保证陕北的粮食安全及耕地安全问题,国土资源部和财政部于2012年批准了延安治沟造地重大工程。针对治沟造地亟待解决的工程安全和生态环境建设问题,由水土保持研究所牵头,延安市科技局组织申报并获批了“陕北治沟造地及坡面植被恢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 

  该项目作为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于近日启动。526日,省科学技术厅主持召开了项目启动会。史高领副厅长及特约专家出席了会议,水土保持研究所及延安市科技局、延安市微生物研究所、延安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水保所所长刘国彬研究员任首席专家,负责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工作。项目共设置了两个课题,分别为“治沟造地工程区典型沟道造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和“黄土丘陵沟壑区治沟造地切削坡面植被恢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启动会上,刘国彬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设置、技术路线、年度计划和组织管理等情况,课题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的研究内容、实施方案、计划安排及考核指标等。特约专家对项目的技术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史高领等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期望与要求。项目参加单位及科研人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明确了项目的研究方向与思路,为项目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

刘国彬介绍项目的总体设置

启动会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