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与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与环境学院共建环境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 作者:重点室 时间:2014-07-04

  6月27至6月28日,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与环境学院院长董治宝教授一行3人到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并与实验室签订了陕西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合作协议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占斌主任、李世清副主任、杨明义副主任及王占礼研究员、实验技术组组长赵军高级工程师、干旱大厅主管徐宣斌工程师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董治宝院长一行在室副主任李世清研究员、赵军高工、徐宣斌工程师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土壤物理实验室、化学分析实验室、人工模拟干旱大厅和人工模拟降雨大厅。

  李占斌与董治宝在重点实验室举行了简短的授牌仪式。双方就开展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磋商,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董治宝在重点实验室期间,应邀为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了“沙漠化防治与沙产业”的学术报告。

  近年来,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与环境学院在沙漠化及风蚀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其学科发展与重点实验室在相关研究领域也有一定的交叉。通过双方的合作与联合可以有效促进双方在水土保持和沙漠化的深入研究,对于重点实验室的水土保持与荒漠化研究及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双方签字仪式

李占斌与董治宝共同为“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董治宝做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