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中心参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术会议

来源: 作者:节水中心 时间:2014-08-26

  815日至17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农业水利与水资源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在河南新乡召开。全国60所大学、33个省级以上科研单位、4家出版社的代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院士、知名专家及青年英才近700人参加了会议。 

  水土保持研究所节水中心副主任冯浩研究员带领10 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受大会组委会邀请,冯浩代表节水中心主任吴普特研究员作了“关于节水农业几个问题的思考”的特邀报告,主持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农田灌排技术与装备分会场的报告。高晓东博士和余坤博士分别做了题为“黄土丘陵区小流域坡沟系统土壤水分时空变异与空间转换研究”、“预处理秸秆还田对农田土壤结构、水分及冬小麦产量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会上,节水中心赵西宁副研究员还当选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四届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本次研讨会主题包括作物高效用水理论与技术、现代节水灌溉技术与装备、农业水土资源安全持续利用、农业涝渍灾害防控理论与技术和农业水政策及管理运行机制、农业水利基础与应用基础和水文学与水资源等7个方面。会议设置了1个主会场、3个农业水土工程学术交流分会场、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分会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自199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已先后在陕西杨凌、内蒙古呼和浩特、辽宁沈阳、江苏南京、新疆石河子、云南昆明、宁夏银川举办七届,影响逐年扩大,已成为我国农业水土工程领域内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学术会议,为从事该专业领域工作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了拓宽思路、交流经验、加强联系与合作的平台,对促进我国农业水土工程领域的学术繁荣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大会开幕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