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女科学家走基层——宁夏行”考察团考察固原站

来源: 作者:林草室、固原站 时间:2014-08-29

  826下午,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委员、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协会秘书长许平带领“女科学家走基层—宁夏行”考察团一行20余人,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研究员、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穆兴民研究员陪同下到固原生态试验站开展考察活动。陪同考察的还有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平,固原市副市长张戈、固原市政协副主席罗永红等。水土保持研究所林草生态研究室主任程积民研究员、固原生态试验站站长马永清研究员等在固原生态试验站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程东红一行听取了马永清对固原站的历史、取得的成果、目前开展的实验情况以及长期以来为地方经济发展所做贡献的汇报;同时,考察团还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的建议,对水土保持研究所在宁夏固原建立的云雾山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进行重点考察,并听取了程积民研究员的汇报。考察团同志认为水土保持研究所结合国家退耕还林草政策,针对地方生产建设需求,从生态经济发展的实际进行科学研究,建立的云雾山草原自然保护区,三十多年来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区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进一步保护,动植物资源呈现良性演替,生态、社会和经济发展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地方做出了重要贡献,建议进行全面推广。 

  程东红对程积民研究员在云雾山三十多年的工作成效进行了表扬,并代表中国科协赠送了书籍等纪念品。

考察团一行在固原站考察

程东红向程积民研究员赠送纪念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