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中心参加全国节水灌溉技术与装备战略研讨会

来源: 作者:节水中心 时间:2014-11-27

  11月22日,全国节水灌溉技术与装备战略研讨会在江苏镇江召开,会议由水土保持研究所节水中心主任吴普特研究员倡议发起,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排灌机械分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来自水土保持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25家高校、科研院所及灌溉企业共51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各位专家及企业负责人在会上畅所欲言,围绕未来我国节水农业的发展,讨论了我国节水灌溉装备与技术行业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探讨了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关于节水灌溉装备与技术今后重点研发内容的建议。

  节水中心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受大会组委会邀请,吴普特研究员做了“我国节水农业‘十三五’发展战略思考”的大会主旨报告。报告从节水农业的科学内涵入手,分析了我国农业生产到底需要多少水、农业节水潜力到底有多大、农业用水与农业生产结构的关系及气候变化对农业用水的影响等问题。另外,张林博士也做了题为“基于陶瓷材料的节能环保型地下智能灌溉系统研究”的学术报告。

吴普特研究员做大会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