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积民研究员参加“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研讨会

来源: 作者:林草室 时间:2014-12-29

    122225日,水土保持研究所林草室主任程积民研究员携团队人员参加在了西安召开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子课题“我国草地现状与区域分区”研讨会。会上程积民研究员介绍了中原片区(黄土高原区和华北平原区)草地资源状况及动态研究情况的编写情况,与会专家就课题设置、研究内容、人员组成、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任务及时间进度。 

    本咨询项目涵盖我国七大草原类型区,旨在摸清家底,分析形势,确定目标,寻求突破。通过项目布设,客观分析我国草地生态现状,阐明草地生态与食物安全的关系,进一步分析我国社会发展对草地资源现存量的影响、对动物源食物和生态安全的需求,并结合我国农业的现实格局和世界农业的发展趋势,提出我国草业中长期发展方略,分区发展战略与政策等,为政府提出保障草地生态和食物安全的重大措施建议。该重大咨询项目分为六个课题,程积民研究员负责其中第一个课题。项目顾问组由孙鸿烈、冯宗炜、汪懋华、山仑等多名院士组成,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任项目组组长,任继周院士和南志标院士任副组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