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 作者:区域室 时间:2015-01-20

  116日,第二届区域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学术研讨会暨区域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室2014年终总结会在杨凌召开。水土保持研究所领导和专家、区域室全体人员和部分在读研究生,共约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共有6个进展报告,分别从2014年工作和研究进展,区域水土保持问题、理论与方法和2015年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刘国彬研究员、穆兴民研究员和李锐研究员作为所领导和特邀专家做了发言,他们在对区域室开展学术讨论做了肯定的同时,回顾了区域室成立的初衷和发展进程,并从积极酝酿和参与的多项国家行业部门宏观研究的实际出发,分析了区域尺度研究在学科发展和为国家决策服务的重要性,并建议要继续保持对国家和地区新形势、新问题的关注,从科研角度瞄准国家需求,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研究所在宏观性和战略性方面的研究。

热烈的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