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水土保持工程与耕作关键技术”课题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来源: 作者:工程中心 时间:2015-01-21

  1月13日至14日,由水土保持研究所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农田水土保持工程与耕作关键技术”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计划会在陕西杨凌召开。

  会议由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张兴昌主持,会议特邀了中国科学院科发局资源环境处处长周桔、杨萍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重大项目处处长孙楠等相关单位专家出席会议。课题各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课题负责人谢永生研究员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总结2011-2014年4年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本课题以解决关键技术为目标的研究特点,强调各团队重点汇报关键创新技术或集成创新技术,取得的专利、成果、技术标准和技术规程等,减少相关理论及理论基础性内容汇报,并明确关键技术成熟度和应用推广前景。

  会议期间“薄层土壤侵蚀田间工程拦挡排水减蚀技术”、“复杂下垫面坡改梯技术及配套工程设计技术标准”、“坡面水土流失生物、工程防治及其资源化利用技术”等6个研究团队分别进行了汇报。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依据各团队目标,对各团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农田水土保持工程防治技术”、“农田水土保持耕作、种植技术”和“坡面水土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各专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交换科研经验。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课题通过2015年验收总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