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副研究员应邀参加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环境展望(六)》编撰工作

来源: 作者:区域室 时间:2015-04-08

  3月30日-31日,水土保持研究所王飞副研究员应邀参加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环境署(UNEP)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the Sixth Global Environment Outlook, GEO-6)评价方法、数据和信息工作组(AMG, the Assessment Methodologies, Data and Information Working Group)第一次会议。 

  会议期间,来自UNEP和全球23个国家的31名专家就GEO-6的研究内容、框架和方法等AMG工作组的核心任务进行了认真讨论。UNEP首席科学家、联合国环境署早期预警与评估司司长Jacqueline McGlade女士代表UNEP秘书处参加了会议。会议确定了本报告编撰所需数据和方法的组织和运行模式,初步提出包括数据、信息和本体论等内容的基本框架与指标。根据2014年10月召开的联合国全球政府间和多利益相关者高层工作会议要求,工作组将制定指导性的数据管理与评价方法标准和手册,并编制报告审核过程的规范和指南,以保证本报告数据和方法的规范性和结论的可信度。

  《全球环境展望(GEO)》由UNEP于1995年发起,是联合国最权威的对全球环境状况、趋势和前景评估的报告,为决策者提供信息,帮助提高预警能力。该系列报告已经在1997年、1999年、2002年、2007年和2012年出版了五期,并被翻译成不同语言在多个国家出版发行,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GEO-6)报告计划在2017年完成。

  

与会专家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