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十二五”任务重大突破项目进展会召开

来源: 作者:区域室 时间:2015-04-22

  415日,水保所“十二五”任务重大突破之一 “黄河水沙变化对黄土高原侵蚀环境演变过程的响应” 项目召开了研究进展总结交流会议。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穆兴民研究员主持,部分研究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和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王占礼研究员就“黄土坡面退耕还草背景下的土壤侵蚀演变过程研究”、刘普灵研究员就“黄土丘陵区近十年来典型流域侵蚀环境演变的泥沙响应”、王文龙研究员就“河龙区间水库淤积量及其在入黄减沙中的影响”分别做了详细的汇报。项目组成员围绕突破任务中的要求,对自然和人类活动对入黄水沙锐减的作用机理、退耕还林草工程对黄土高原侵蚀环境的影响以及水库等工程设施减沙贡献分析等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对取得的进展进行了集成凝练。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项目各团队对项目研究目标更加明确,为保障项目任务的全面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项目进展总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