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长期监测 服务科学研究

来源: 作者:长武站 时间:2015-07-30

                                        ——长武站开展集中巡查监测项目运行 

  72728日,由站长刘文兆带队,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组成检查组对生态网络水分、土壤、气象、生物等监测项目中的仪器设施运行、样地管理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巡查。 

  27日下午,全体监测人员在站会议室召开了监测项目运行汇报会,刘文兆指出,生态网络监测工作是试验站运行的首要任务,监测数据成果是科研工作的基础,要持之以恒。会议听取了监测人员对各自主管的监测项目运行情况的汇报,同时对存在问题逐一提出解决办法并落实责任。刘文兆要求全站人员提高对建立数据档案的重要性认识,做好原始监测资料(包括电子件与纸质件)的归档工作。 

  28日全体在站人员对王东沟流域把口站、新建的流域内支沟把口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就支沟把口站的运行及完善提出建议。对气象观测场人工观测和自动观测仪器运行状况逐一进行了检查,了解各仪器运行规范的执行情况。随后对坡面和塬面径流观测场,主监测样地及辅助监测样地和仪器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 

    本次集中巡查通过现场了解问题,现场检查运行,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对试验站监测项目的顺利运行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长武站副站长张晓萍、郭胜利以及各监测主管人员和数据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集中检查工作。

检查组现场巡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