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地方政府,服务生态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区域室 时间:2015-08-11

——刘国彬一行赴延安市进行工作交流 

  725日至29,应延安市水务局等单位邀请,水保所所长刘国彬研究员、区域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室主任高建恩研究员等一行赴陕西省延安市,就延安市水土保持治理发展战略以及单位间合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双方围绕着“与时俱进、顺势而为、突出重点、精细治理”的指导思想,针对延安市水土保持的新形势对水务部门提出的“一个重点、两个突出、四大片区”的水土保持发展战略的具体实施步骤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在延安期间,为了更好的完成陕西省科技统筹计划项目“陕北治沟造地及坡面植被恢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相关工作,刘国彬研究员一行拜会了项目参加单位延安市治沟造地办公室主任刘霄飞、副主任何生福等,并就项目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并做出具体安排。双方共同对“治沟造地工程区典型沟道造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试点工程中的楼坪示范项目进行了重点考察,并对楼坪杏树窑子的试验1号坝进行实地测量。 

  此外,水保所与延安市水务局还共同对延安市火家塌、安塞方塌、马家沟流域等地水土保持与高效农业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刘国彬一行与延安市税务局负责人交流研讨

对项目示范点实地测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