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篇——走进化感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固原站 时间:2015-08-12

——马永清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做专题科普报告 

  89,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宁夏固原现代化农业发展现状调研服务队在水土保持研究所固原生态试验站站长马永清研究员的带领下前往宁夏固原原州区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1日,马永清研究员以《利用植物之间的战争生物防除杂草达到人与自然的和睦相处—化感作用与根寄生植物》为题,为队员们做了一场专题科普讲座。马永清研究员利用生动的多媒体和丰富的科研实例,详细讲解了植物感化作用和研究发展现状以及他在这一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同学们对讲座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积极与马永清研究员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马永清研究员结合自己在科研道路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途径的实践,告诉同学们学习过程中要有创新意识,并指出“成果有时需要不守成规!”

马永清研究员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