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参加CERN第22次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安塞站 时间:2015-08-18

  83日至5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第22次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重点对2013-2014年度CERN在监测、研究和示范工作中的进展进行总结,并就CERN“十三五”发展规划、联网研究及科研基地型站建设和CERN的规范与监测指标等事宜进行了研讨。CERN科学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孟德利、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冯仁国等出席了会议。各生态站站长、综合中心/分中心主任、科研人员及相关研究所领导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水保所安塞站、长武站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102014年度CERN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安塞站邓蕾博士发表在Global Change Biology刊物上的“Land use conversion and changing soil carbon stocks in Chinas Grain-for-Green Program: a synthesis”论文在众多参评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2014年度CERN青年优秀论文奖。该论文研究成果被纳入国家林业局2014年发布的《退耕还林工程生态效益监测国家报告》,同时在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Science Foundation in China发表专评Chinas Grain-for Green Program led to highly improved soil carbon stock来介绍该成果论文。 

    水保所安塞站、长武站科研人员分别参加了 水、土、气、生、水体的监测规范、监测指标修订及数据、信息、管理等方面内容的分组讨论。通过此次会议,拓宽了野外台站相关研究人员对当前国际生态学发展方向的认识,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对CERN站建设科研基地型野外台站和第三次综合评估的工作部署。同时,此次会议也为水保所野外台站在学科交流、科技合作等方面与其它野外站开展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22次工作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