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黄土高原生态保育与水土资源持续利用学术研讨会一行参观安塞站

来源: 作者:安塞站 时间:2015-08-30

       

           826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蔡强国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陈祥伟教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卢光辉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粉莉教授等来自中国科学院、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北教育大学、中央大学、台北市立大学、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一行26人到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参观,安塞站科技人员陪同参观。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山地试验场等长期定位实验,并听取了安塞站山地试验场的水碳通量观测系统、农田综合观测系统以及不同施肥处理植被演替恢复、生物结皮、能源植物柳枝稷栽培与生理、地形因子对水土流失影响、水土保持耕作与养分流失、林草植被水土保持效益以及安塞站相关科研、试验、示范推广情况的介绍。

 

 

 

 

现场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