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作物生长模型高级研讨会在杨凌召开

来源: 作者:科技办 时间:2015-11-30

  112122日,由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建学院和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5作物生长模型高级研讨会在杨凌召开。来自全国50多家单位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也是国内作物模型研究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普特研究员和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刘国彬研究员等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 

  中国作物模型界泰斗、我国现代农业气象学开创人之一的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高亮之先生、法国农业科学院Daniel Wallach研究员、英国洛桑试验站吴连海研究员、水保所副所长冯浩研究员等17位专家及博士研究生在研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作物模型在中国的发展现状作物模型集成构架作物模型所需试验数据标准、测定方法以及试验区选择作物模型建模和应用的学科前沿等六大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作物模型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加强和国外作物模型组织交流和合作,统筹协调全国有关研究机构和人员,设计和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作物模型以及成立我国作物模型协作网等有关问题达成共识。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吴普特致辞

刘国彬致辞

高亮之先生做学术报告

冯浩做学术报告

研讨会会场

                                                      (摄影:支勇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