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科研团队在《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杂志发表专刊

来源: 作者:节水中心 时间:2019-05-31

  近日,水土保持研究所“旱区作物生境过程模拟与调控”团队在农业水土工程主流期刊《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上组织的“Plastic Mulching Effects on Water Use Efficiency, Crop Growth, and Soil Health in Northwestern China”专刊由Elsevier在线发表。专刊由水保所所长冯浩研究员组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何建强教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张喜英研究员、美国农业部西北流域研究中心Gerald Flerchinger教授、美国农业部牧场资源和系统研究中心马立望教授等作为客座编辑共同完成。 

  专刊内容主要集中于地膜覆盖下旱区作物-土壤-气候-管理系统的主要过程和相互作用研究,收录论文18篇,包括:覆盖下作物水分利用、养分利用、盐分管理、作物生理响应、土壤微生物,以及地膜覆盖作物模型开发。专刊为旱区农田覆膜土壤水肥盐气等过程管理提供了理论指导与技术支撑。 

  专刊主要集成了 “旱区作物生境过程模拟与调控”团队近年来关于旱区覆膜农田作物生境动态变化过程与模拟的研究成果,主要获得“十二五”国家863计划课题(2013AA102904)、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项目(B1207)、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 学科群建设项目等资助。 

  “旱区作物生境过程模拟与调控”团队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PI方向之一,由水保所冯浩研究员担任PI,团队成员主要由水保所、水建学院、资环学院等相关领域教学科研人员组成,主要从事旱区作物生境过程模拟与调控、基于GEE和云计算的农业生态系统模拟等方向的研究工作近五年来,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60余篇,获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年)1人。 

  专刊文章可通过下面的网站在线访问: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agricultural-water-management/special-issue/10J03SXJFFD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