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24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考核的范围 

  (一)全体2019年在职在岗教职工。 

  (二)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参加年度考核 

  1.公派出国6个月及以上且在批准期内的职工和内退职工视同考核合格,单位负责填写《2019年度视同考核合格证明》(附件5) 

  2.援藏、援疆、援青及扶贫等校外挂职、借调干部不参加年度考核(在汇总表备注栏注明); 

  3.待岗人员、病假、事假等累计超过6个月及以上者,由单位填写《2019年度未参加考核证明》(附件4) 

  、考核内容 

  年度考核以平时表现为基础,突出不同岗位类型特点。 

  (一)教师以师德师风和工作实绩为重点。师德师风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修订)》(校党发〔2019〕72号)进行考核。工作实绩主要包括完成教学、科研、推广、公益服务等相关工作数量和质量情况。 

  (二)管理人员主要考核完成工作任务的质量、数量、效率,执行本单位工作纪律和考勤制度情况,满足师生需求等方面的表现及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等。 

  (三)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主要从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工作状态、劳动纪律、工作业绩、服务效果等方面进行考核。其中,实验技术人员按照《关于加强实验技术人员年度考核的指导意见》(校人发〔2016〕432号),主要从实验工作业绩、实验室建设与功能研发、实验室管理、劳动纪律等方面进行考核。 

  (四)工勤人员主要考核履职尽责情况、遵守劳动纪律情况和服务师生方面的表现等。 

  三、组织结构 

  1.所考核领导小组 

    长:杜永峰 

  副组长:冯   

    员:杨世伟      王仕稳      严国庆  教职工代表 

  2.部门考核小组由部门党政负责人及2-3名职工代表组成。 

  四、考核程序  

  1.个人提交材料。教职工下载并按要求填写年度考核表(见附件)。教职工本人对考核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虚假、夸大等不实信息,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进一步处分。  

  2.单位公示。研究所对个人年度考核表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3.考核小组审议,单位公示。所年度考核工作小组审议确定考核结果,提交党政联席会议(部门会议)研究后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学校审核。人事处审核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并按规定将相关材料存入个人人事档案。 

  、考核等次和比例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其中,优秀的比例控制在各部门当年实际参加考核人数(不含视同考核合格人员)的13%以内。各部门在岗在册总人数、视同考核合格人数以及最多评优指标如下表,考核时予以严格执行。 

  所内各部门在岗在册人数及优秀职工指标分配表 

部门 

在岗在册总人数 

视同考核合格人数 

控制评优指标 

安塞站 

20 

0 

3 

党政综合办公室 

13 

2 

1 

固原生态实验站 

(林草生态研究室) 

17 

1 

2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 

技术研究中心 

15 

0 

2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56 

0 

7 

科技办公室 

14 

0 

2 

区域水土保持与 

环境研究室 

8 

0 

1 

技术部 

6 

0 

1 

人事和保障办公室 

6 

0 

1 

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3 

0 

3 

长武黄土高原农业 

生态试验站 

17 

0 

2 

研究生部 

2 

0 

1 

  注:实际参加考核人数=在岗在册总人数-视同考核合格人数 

  1.优秀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教育事业;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责任心,高质量完成受聘岗位的工作任务,成效显著。  

  本年度出现旷工、受到行政或党纪处分的或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责办法(试行)》(校党发〔2016〕79号)受到问责处理的,考核结果不得定为优秀。  

  2.合格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教育事业;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  

  3.不合格  

  政治、业务素质较低,组织纪律性差,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或不履行岗位职责,经教育帮助无明显改进;工作责任心不强,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有违纪违法行为,造成不良后果或年度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确定为不合格:  

  1)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中被评定为“不合格”;  

  2)违反职业道德或社会公德,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3)因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教学、科研事故或给学校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  

  4)全年旷工累计5个工作日(含)以上,或工作纪律涣散,消极怠工,造成较坏影响;  

  5)寻衅闹事,吵架斗殴,经教育不改,仍无理取闹,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或社会秩序; 

  6)年度受到行政记过(含)以上、党内严重警告(含)以上处分;  

  7)未经批准,授课学时、教学工作任务没有达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试行)》(校人事发〔2018320号)或本学院规定的最低标准的;  

  8)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 

  六、年度考核结果的应用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调整岗位、工资、续订聘用合同、晋升职称职务等的重要依据。 

  时间安排和报送材料 

  1.部门考评总结:12月25日中午12:00前,各部门成立由党政负责人及2-3名职工代表组成的考核小组,召集本部门职工进行考核及评议,填写书面意见。根据个人述职,在民主评议或投票的基础上提出初步考核等级。 

  2.材料报送:12月25日中午12:00前,各部门按要求将初步考核结果以及下列材料(纸质版)报人事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njingweisoil2008@163.com。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2019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6)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教师)》(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实验技术人员)》(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管理、工勤、其他专业技术人员)》(附件3)。请按职工号先后顺序整理;人事代理人员单独汇总整理。 

  3)《2019年度未参加考核证明》(附件4)。 

  4)《2019年度视同考核合格证明》(附件5)。 

  八、有关情况说明 

  1.聘任在处级领导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填写教师年度考核表(附件1),同时在表中填写管理工作业绩情况。 

  2.人数等于或少于3人的系(部门),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实行隔年评定。 

 

  附件学校通知和相关表格    

 

  水土保持研究所 

  2019年12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