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安排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 时间:2020-02-14

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科技工作人员:

  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全所科技人员要坚决贯彻执行国家、杨凌示范区和学校的各项防控部署和要求,但同时要做到疫情防控要坚决,科研工作不停顿。希望各位老师克服困难,充分利用居家时间,集中精力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关注相关项目申请工作并积极准备材料;加强对已有研究成果的总结、论文撰写和发表;结合疫情动态合理调整和安排本年度的科技工作。 

  同时,根据部分老师反映的实际情况,考虑到促进研究工作持续开展的必须要求,经水保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讨论决定,疫情防控期间,仅在以下几种情况下,所里将努力协调解决科研人员出入小区和办公区,保障相关工作可以持续进行。  

  1.临时出入拷贝资料和数据。针对部分老师提出的必须到办公室拷贝资料情况,请相关老师向所在部门负责人提出申请,部门负责人核实汇总后报疫情防控小组。防控期间,每位老师最多申请一次,时间不超过3小时。  

  2.临时出入查看实验室安全和设备。所公共实验平台负责人和独立专业实验负责人,如有需求,请向所在部门负责人提出申请,部门负责人核实汇总后报疫情防控小组。原则上每周查看不超过一人次,每次不超过3小时。   

  3.季节性实验的基本管理。针对季节性栽培试验,需要浇水、更换培养基等基本管理活动,请有此需求的老师向部门负责人提出申请,同时提交植物放置地点详细信息,部门负责人核实汇总后报疫情防控小组。原则上每周不超过2次(每次1人),每次不超过4小时。 

                                        水土保持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0年2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