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及实验人员信息摸底的通知

来源: 作者:人事和保障办公室 时间:2021-04-25

  各部门:

  为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队伍建设的意见》,学校对现有实验室规模、实验人员配置、工作内容以及后期补充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基本情况

  各部门对现有实验室进行梳理,根据实验室承担主要任务情况将实验室分为教学实验室、公共仪器平台及科研实验室3种类型,明确实验室房屋占用,设备配置,承担教学及服务任务情况(表1-2),相关内容须有数据支撑,并与学校国资、教务数据原则上保持一致。

  二、实验人员基本情况

  根据目前实验人员主要工作内容,学校实验人员按照以下3种类型进行摸底:

  1.教学实验岗位:是指主要工作内容为从事教学实验的准备、指导以及教学实验室的日常管理维护、环境安全等工作岗位。

  2.公共仪器平台实验岗位:是指主要工作内容为公共大型仪器平台仪器设备的操作、开展共享服务以及平台的日常管理维护、环境安全等工作岗位。

  3.科研实验岗位:是指主要工作内容为参与或辅助科研项目,负责科研实验室的日常管理维护、环境安全等工作岗位。

  各部门对从事实验室工作的在编、返聘、学校聘任(A岗)以及单位自聘的工作人员进行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细化,并对其工作任务饱满情况进行初步确认(表3),工作中有交叉的可按照工作投入比例情况予以统计。

  三、实验人员补充需求情况

  各部门根据承担任务及事业发展情况,做好内部人员分工,科学确定实验人员补充需求(表4),明确工作内容,采取专兼结合等方式,确保实验人员工作量饱满和人员之间任务均衡。

  四、相关要求

  此次实验室及实验人员摸底调查是学校开展实验人员岗位设置和量化考核工作的基础,请各部门高度重视,如实填报相关数据(其中房屋、设备、人员按照现状填写,教学任务、共享服务收入按照上一年度情况填写),并于4月28日之前将相关表格电子版发送至renbaoban@163.com

    附件:1.表格1-4

       2.实验用房、设备、教学任务量清单

  人事和保障办公室

  2021年4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