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08

  “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增加了疫情防控风险。为做好“五一”收假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人员管理 

  1.各单位做好“五一”收假后返校师生的管理,摸清底数,做好健康筛查,并督促返校师生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发现疑似症状,立即上报有关信息,并及时就医。 

  2.加强师生日常管理,继续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3.切实做好境外返回人员管理。入境来校返校的人员,14天集中医学观察解除后,由学校派专用车辆“点对点”接回,人员所在单位负责监管,严格落实7天居家隔离7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解除居家隔离前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严格活动管理 

  学校原则上不举办500人以上会议,如举办500人以上会议,需报杨凌示范区疫情防控部门审批。对室内举办的会议,要求参加人员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的就坐距离。 

  三、做好校门和重点场所管理 

  加强校门管理,对进入校园师生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查验证件,对外来人员查验证件和健康码、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禁止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 

  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定期对教室、食堂、宿舍、浴室、图书馆、体育场馆、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清洁和通风消毒。 

   附件:学校通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 

  20215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