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教育部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通知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 时间:2021-05-12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从2015年开始,中国科学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现将2021年水保中心“科创计划”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 5名全国各高校二或三年级本科生中成绩优秀,并有意攻读我中心研究生的学生。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我中心指导教师拟支持的研究方向(附件1)提出项目申请。申请者需登录http://210.76.211.193/login/index/TI,或从中科院网站-人才教育-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科创计划报名入口登录进入,注册新账号,然后登陆系统;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下载项目申请表,打印后盖章,再通过“上传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学生总结报告从同一登录口进入上传。

  三、项目管理及时间安排

  我中心负责受理项目申报,并负责组织项目评审、实施与验收等工作,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

  1、征集并发布项目指南:2021年5月16日前,导师提出申请,并将网上下载的最终版项目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报水保中心研究生部。

  2、学生申请:2021年5月28日前,学生完成项目申报。

  3、项目执行期限:项目执行期为6-12个月。2021年项目执行期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项目完成后1个月内获资助学生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并在申报系统中上传结项报告。

  4、项目费用报帐:在项目期限内完成结项,报帐时带上项目合同,结项报告及发票明细清单交我中心研究生部。

  2019年获得资助的大学生科创项目,未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结项报告的,不能再次申请2021年大学生科创项目。请获得项目资助的同学在项目规定执行时间内完成结项报告,逾期不再接收费用清单进行报帐。

  四、联系方式

  陕西杨凌西农路26号水保所研究生部 宋阳老师

  电话:029-87012875

  邮箱:rjb@ms.iswc.ac.cn

  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生部

  2021年5月12日

  附件1: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拟支持研究方向汇总-水保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