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近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17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国安徽、辽宁两省分别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截至2021年5月17日9时,国内中风险地区增至17个: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金安区梧桐嘉苑小区,金安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裕安区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为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人员管理

  1.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管理,继续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日报告” 和“零报告” 制度。

  2.切实做好境外来校返校人员管理。入境返回的人员,14 天集中隔离解除后,由学校派专用车辆“点对点”接回。接回后由人员所在单位负责监管,继续落实7 天居家隔离和7 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解除居家隔离前进行1 次核酸检测。

  3.严格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校返校师生的管控工作,摸清底数,做好健康筛查,督促返校师生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不扎推、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如发现疑似症状,立即报告所在单位,并及时就医。

  5.全体师生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

  二、严格活动管理

  学校原则上不举办500 人以上会议,如举办500 人以上会议,需报杨凌示范区疫情防控部门审批。对室内举办的会议,要求参加人员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的就坐距离。按75% 限流开放图书馆、体育馆等室内文化场所。

  三、做好校门和重点场所管理

  1.加强校门管理,对进入校园师生检测体温、健康码,查验证件,对外来人员查验证件和健康码、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禁止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

  2.定期对教室、食堂、宿舍、浴室、图书馆、体育场馆、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清洁和通风消毒。

  3.严格做好食品原材料进货、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的监管工作,重点对冷链食品采购、运输、贮存、使用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可把控。

  四、加强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杨陵区疾控中心对接联系疫苗接种工作,争取更多疫苗供应,合理安排师生疫苗接种。全校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

  附:学校通知

  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