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导师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17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条例》,首次申请招生的导师(新增导师)和已有导师资格申请继续招生的导师,均需通过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的教师管理系统进行信息维护。未进行信息维护的导师,下一年度将不能招生。为做好2022年招生导师信息维护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信息维护的对象

  2022年度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申请招生的全体导师。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条例规定:导师一般在法定退休年龄前三年不再招收新生。

  二、信息维护的流程

  (一)已有导师资格、申请继续招生的导师,需通过教师管理系统维护相关信息。网上信息维护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导师维护阶段;第二阶段为研究所审核阶段;第三阶段培养办备案阶段。具体流程见附件1。

  (二)新增导师的资格申请可与该导师的年度招生申请同时进行。新增导师请于5月31日前提交纸质版新增导师备案申请材料到研究生部。

  网上填报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研究所准备阶段;第二阶段为导师填写阶段;第三阶段为研究所审核阶段;第四阶段为培养办备案阶段。具体流程见附件2。

  (三)硕导转博导资格及博导招生资格的申请。网上申请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研究所准备阶段;第二阶段为导师填写阶段;第三阶段为研究所审核阶段;第四阶段为培养办备案阶段。具体流程见附件2。

  (四)导师信息维护及招生备案专业及研究方向,请参照水保中心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附件3)。

  三、工作时限

  请各研究所于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2022年招生导师信息维护工作。

  四、其他说明

  1、招生导师信息维护网上申请流程见附件1和2。

  2、教师系统中“入选人才项目”及“入选年份”由教育管理干部维护(导师本人不可维护),不维护该字段不能提交新增导师备案申请。入选年份一定要与官方发布的入选年度相一致。维护路径:教师系统-导师管理-导师信息维护-基本信息维护-入选人才项目-增加,或教师系统-信息维护-教师信息(导师)-编辑-入选人才项目-增加。

  3、教师系统中的教师个人主页将同步展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文网师资队伍栏处。教师个人主页可以方便导师展示自我、与人交流,用于招生宣传,也是展示学校的窗口。目前,很多研究生导师主页上的关键字段尚是空白或是长期未有更新,这不利于学校数据统计和展示。请各位导师积极发布和维护个人主页,以便支撑一流大学的形象建设;另外,在维护个人信息时亲自登录维护,注意隐藏个人敏感信息,以免公布的个人主页存在特殊符号或语句不通。导师点击“全部同步”会将教师系统中填写的个人基本信息全部同步至网页,也可点击“编辑内容”,输入想展示的内容。

  4、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每位导师最多指导研究生总数为20名,其中指导博士研究生最多为12名。如果超过,则下一年度无法提交招生备案申请。该要求是指第一导师名下现有在读学生人数加上下一年度计划招生人数,第二导师指导的学生不算在内,当年秋季计划入学的学生不计在内。毕业生状态会在校学位会后更新,具体咨询学生处。

  5、本次导师信息维护截至日期为2021年5月31日。

  附件: 1.招生导师资格备案网上申请流程及说明;

      2.新增导师资格及招生资格备案网上申请流程及说明;

      3.水保中心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生部

  2021年5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