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到期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事和保障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8-19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校教发〔2017〕125号的有关规定,为全面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
  (一)检查范围
  2020年立项、执行期为2年的未进行中期检查的所有项目。
  (二)检查内容
  1.项目工作日志。工作日志是对创新实验计划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凭证,包括时间、地点、实验或调研名称、主要内容、见证人、记录人和指导教师等内容,必须填写规范、完整。
  2.项目研究进展报告。各项目组认真填写《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研究进展报告》(附件1),项目组所有成员签字,指导教师审阅签署意见。
  3.经费使用情况。在填写中期报告经费使用栏中必须附使用清单。
  (三)检查要求及安排
  1.中期检查时间:8月29日上午9:00   线上:腾讯会议室
  会议主题:大学生科创项目中期检查汇报-水保所8.29
  点击链接入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dm/aQWM6oK6IYkw
  会议 ID:203 454 720
  2.检查安排
  (1)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5分钟(汇报内容:项目开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日常运作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阶段研究计划及主要措施等)。
  (2)评委提问3分钟。
  (四)工作要求
  1.项目负责人8月26日前登录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系统中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模块(以下简称大创系统)提交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研究进展报告(附件1),录入已取得的成果并通知指导老师进入系统审核,方可参加中期检查答辩。
  2.项目负责人8月26日上午11:00前完成相关材料报送。
  (1)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和指导教师电子签名的《附件1项目中期研究进展报告》(电子版)发送至jinjingweisoil2008@163.com。
  (2)《项目成果登记汇总表》请在线填写(https://docs.qq.com/sheet/DT1NYZGlVTWt2Q1h5?tab=BB08J2),如无成果,请在线填写无。
  3.中期检查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其中项目中期检查必须取得标志性阶段成果方可获评优秀,不合格者原则上予以终止项目实施。
  二、结题验收
  (一)检查范围
  1.实施计划到期的项目;
  2.申请延期到期的项目。
  (二)结题验收内容
  对项目开展情况、研究过程、取得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收获与体会等进行总结和验收。
  (三)检查要求及安排
  1.结题验收时间:8月29日下午3:00   线上:腾讯会议室
  会议主题:大学生科创项目结题验收汇报-水保所8.29 点击链接入会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tjsTKhif8xYi 会议 ID:981 871 754 2.验收安排
  (1)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5分钟(汇报内容:开展情况、研究过程、取得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收获与体会等)。
  (2)评委提问3分钟。
  (四)工作要求
  1.项目负责人8月26日前登录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系统中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模块(以下简称大创系统)提交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附件1)和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2),录入已取得的成果并通知指导老师进入系统审核,方可参加结题验收答辩。
  2.项目负责人8月26日上午11:00前完成相关材料报送。
  (1)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电子签名的附件1《项目结题申请表》(电子版)、附件2《项目结题报告书》(电子版)、研究成果(或实施过程照片)(电子版)等材料打包发送至jinjingweisoil2008@163.com。
  (2)《项目成果登记汇总表》请在线填写(https://docs.qq.com/sheet/DT1NYZGlVTWt2Q1h5?tab=BB08J2),如无成果,请在线填写无。
  3. 项目结题验收由水保所组织安排实施,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督查。结题验收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其中,结题验收项目必须取得标志性研究成果(如发表论文、获批发明专利等,并提供相关材料证明)方可获评优秀。
  三、项目延期和变更
  1.需要延期(延期到期项目除外)和变更内容的项目,于8月26日前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变更申请表》,同时在大创系统提交变更或延期申请,指导教师完成审核。
  2. 项目负责人8月26日上午11:00前将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电子签名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变更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jinjingweisoil2008@163.com。
  3.应中期检查/结题而未参加中期检查/结题、也未提出延期申请的项目,取消项目资助,按照要求收回项目资助经费。
  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是督促项目顺利实施,保证项目成效的重要环节,各指导教师和项目负责人按时登录系统查看信息、提交相关材料和参加答辩,确保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金晶炜  万宸  联系方式:87012142
水土保持研究所
2021年8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