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筛选办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25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专业

  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085700)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要求

  2.调剂本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CET-4≥425),通过六级者优先;

  3.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专业及专业代码需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调剂。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研究生主要接收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学术型研究生的调剂生,本科专业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者优先;

  4.调剂考生的业务科目一需考数学或化学;

  5.调剂考生的业务科目二需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

  6.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

  7.调剂考生的本科所学专业需与报考专业一致或相近。

  三、筛选办法

  根据考生所报考专业的具体研究方向,由招生工作小组组织专家组综合遴选,重点审查考生英语条件是否满足;报考专业代码、本科专业以及考试科目是否相同或相近。在满足以上条件情况下,按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

  四、其他

  调剂考生与第一志愿考生具有同等参加复试的权利,同一学科点按照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排名靠前的考生自行放弃调档,该学科点按照从高到低的次序依次递补。

  五、时间安排

  考生在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开通后登录填报调剂志愿,通过初选的考生会得到具体复试时间及相关事宜的通知。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9-87012875;邮箱:yjsb@ms.iswc.ac.cn

  联系人:师老师 宋老师

  水土保持研究所

  2022年3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