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研究所关于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7
  各位导师及2021级研究生: 
    按照学校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规定和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对我院 2022 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开题论证的研究生范围 
    1. 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2. 研究内容发生重大调整,须重新开题的研究生。 
    3. 往年未参与开题或申请延期开题的研究生。 
    4. 其他情况需要开题的研究生。 
    二、工作要求 
    1.研究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撰写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封面见附件 3),开题报告的格式和内容应符合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的要求(见附件 1)。 
    2.研究生应于开题前 5 天,登陆新的“研究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开题申请并上传开题报告,经导师审核,方可参加开题论证。研究生应在开题论证前按照开题论证小组成员人数向开题小组秘书提交开题报告纸质文本。 
    3.各导师应于规定时间内自行确定本学科点开题具体时间、地点,成立开题论证小组,确定开题论证小组成员及开题小组秘书。开题小组成员组成应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第九条要求(见附件 1)。 
    特别注意: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论证小组成员中应有 1 名来自行(企)业的专家。 
    4.开题小组秘书应做好开题相关工作:①按照开题小组安排填写《开题信息审核清单》(附件 5),②于开题前 3 天通过“系统”发布开题公告(操作流程见附件 4);③在开题过程中做好记录,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附件 2);④在开题结束后的 3 个工作日内,将开题记录和开题结果录入“系统”;⑤向学院提交开题材料。 
    5.开题论证小组应按照学校规定的流程完成研究生的开题论证工作并做出决议。 
    6.开题论证通过后,研究生应根据开题论证小组意见和建议修改开题报告,在 5 个工作日内登陆“系统”,上传修改后的开题报告。 
    7.开题论证未通过者,应根据开题论证小组意见全面修改开题报告,3 个月后方可重新申请开题。 
    8.开题论证采用 PPT 汇报、汇报研究项目的主要内容 10-20 分钟。 
    三、时间安排 
    1.2022 年 11 月 25 日前,研究生在“系统”提交开题报告,并请导师审核。 
    2.2022 年 12 月 5 日前,各开题小组在“系统”发布开题公告,组织开题,并将开题结果录入系统。 
    3.2022 年 12 月 10 日前,各开题小组秘书将开题报告、开题记录(开题记录包括开题现场手写记录和系统导出记录均要交)交研究生部存档。 
    附件: 
  水土保持研究所
  2022年11月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