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2023年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07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专业研究生录取基本分数线,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2023年考研初试成绩总体情况,现将资源与环境专业复试分数线及复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冯浩、杜永峰
  成员:许明祥、韩锁昌、李红兵、宋阳
  (二)复试工作小组
  组长:许明祥
  成员:李红兵、宋阳、王鹏飞、师娟娟、2023年招生有关导师
  (三)监督工作小组
  组长:杜永峰、冯浩
  成员:韩锁昌、姜鹏、杨世伟、郭珊珊、薛瑶芹
  二、招生计划与复试分数线
  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生2023年下达公开招考指标47名。本专业参加复试考生人数为公开招考录取人数的150%,复试分数线如下:
 招生专业代码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085700  ≥38  ≥38  ≥57  ≥57  ≥273
  三、时间安排 
  复试定于2023年4月9-10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49

8:30-11:30报到、审查

14:30-18:00英语听力、心理测试

410

8:30-10:30专业笔试

14:00-18:00面试

411

体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校医院

  报到地点:水土保持研究所科研大楼307会议室。
  笔试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3号楼S3T41。
  面试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3号楼S3203、S3205、S3210、S3214。
  四、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复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等。
  (一)专业素质复试
  专业素质复试包括笔试、面试及外语听力测试。
  1、笔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实验、实践技能知识,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值为100分。
  2、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与实践(实验)能力、外语口语表达及应用能力、思维敏捷程度、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等,满分为100分。
  3、外语听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测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100分。
  (二)思想品德考核
  由复试小组结合面试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考核方式采取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并将考核结果填入复试表中。考生参加复试时,应携带所在单位出具的本人思想政治及现实表现鉴定意见(附件2)。
  (三)体检
  体检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校医院组织实施。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及“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的通知”(校研发〔2005〕336号)文件执行。
  1、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一张1寸免冠照片前往校医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体检。
  2、体检时间:4月11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5:30,体检当天早晨须“空腹”。
  3、体检结果由校医院提供。
  4、体检费:依据校医院收费标准收费,费用自理。
  五、录取办法
  依据初试和复试成绩按一定比例加权计算后的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成绩计算及排序:总成绩(满分500)=(初试成绩500分)×50%+[复试笔试成绩100分×1.5+复试听力成绩100分×0.5+复试面试成绩100分×3.0]×50%
  录取时,复试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和体检不合格者,均不得录取。
  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在复试中弄虚作假、违纪的考生取消其资格。
  六、考生资格审查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准考证及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应届生需提供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政治表现(考生目前学习或工作单位出据)。
  5、“个人简介”包括业务和科研能力、毕业论文、外语水平等。
  6、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7、全国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国家成绩单未下发的考生,须持教务处加盖红章的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1份。
  8、加盖第一志愿院(所)公章的调剂申请书原件(本校调剂)(学院留存)。
  七、招生工作监督
  为了保证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进行,水土保持研究所成立招生监督工作组,由党委书记、纪检委员、研究生秘书、党务秘书和导师代表组成,制定具体的监督管理规范,负责监督整个招生过程。水土保持研究所监督电话:029-87012875,邮箱: xumx@nwafu.edu.cn。
  八、联系方式
  电话:029-87012875;邮箱:yjsb@ms.iswc.ac.cn
  联系人:师老师、宋老师
水土保持研究所
2023年4月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