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的粮食安全与水资源的可持续性利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重点室 时间:2018-12-25

  报告题目:中国粮食安全与水资源可持续性利用控 

  报告人:张建华教授(香港浸会大学) 

  报告时间:20181228日下午15:00-17:30 

  报告地点:水保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建华教授,19821月在江苏农学院农学系获农学学士学位,198810月在英国Lancaster大学获植物生理学博士学位。20106月在美国哈佛大学高等教育管理培训班进修。现任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生物系讲座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座教授, 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长期从事植物水分生理和作物节水栽培研究。已在主要植物和农学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2015年被SCI期刊引用超过10000余次,H-指数达到60。为中国植物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植物学会理事, 中国土壤学会理事。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 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2, 二等奖5项。200812月,被Nature选为五位可改变世界的作物研究者之一(‘Five Crop Researchers Who Could Change the World’. Nature 2008456, 563-568)。2009年获香港浸会大学杰出研究学者奖。2014年获英国Lancaster大学荣誉理学博士。 

  现任Plant Physiology 责任编委,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5期刊副主编。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12月25日

 

附件下载: